>> 返回首页

 

 

专家:创业大学生不懂搭建人脉

因出书需要,多位大学生访谈了145位优秀创业者,但访谈结束后仍与创业者保持联系的大学生却寥寥无几。日前,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一场名为“分享和传播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论坛上,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直言不讳地指出,如今的大学生社会经验虽较从前丰富,但在搭建和维护人脉资源方面仍很欠缺。

该创业论坛上发布了由团市委和 “企业家精神 (SOE)探索中国项目”合力完成的 《创业力道》一书。据了解,该书的相当一部分由大学生对优秀创业者的深度访谈所构成。在2009年一年间,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多名大学生,访谈了来自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145位创业者,其中包括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篱笆网联合创始人徐湘涛、PPTV网络电视创始人姚欣等知名企业家。然而,据到场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表示,访谈结束后并没有学生继续和他们保持联系。

“我特别关心如今的大学生究竟懂不懂得抓住机会,搭建自己的人脉纽带。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如此解释向大学生提问“访谈结束后有没有继续和企业家保持联系”的初衷。可惜的是,参与当天论坛的六位大学生中,仅有一名来自复旦大学的男生尝试和一位企业家保持联系但未果。袁岳指出,如今的大学生社会经验虽较多年前丰富,但在维护人脉资源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仍很欠缺。

日期:2010-04-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