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 幕 辞  

尊敬的徐南平省长助理,尊敬的王湛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在江苏最美好的季节里,古都南京迎来了2010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的隆重举行,这次论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南京大学、南京戏曲工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院协办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高等教育学术节讨论会,来自国内的26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澳门等200余所高等学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代表,和来自日本的学者代表,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代表,共561人出席,对此,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我国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加快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已经成为时代的呼唤和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理念,在建设教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过程中,多做贡献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必然面临的决策。这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教育理念创新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正是体现了这样的呼唤和需求。
     出席今天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本次论坛组委会主任周远清院士,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先生,江苏省文联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湛先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谢桂华教授等人···
    再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坛期间周远清院士将做主题报告,36位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高校校长、党委书记 以及中外高等教育参加学者 将在大会的论坛和专题论坛上演讲,61位高等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将在论坛上讨论交流最新研究的成果,论坛还将进行表彰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着论坛期间的所有精彩活动。
    本次开幕式共四项议程,前三项由我主持,第四项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谢桂华主持,首先有请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先生致欢迎词。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
二零一零年十月三十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