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论坛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致力于发挥自身“研究、咨询、中介、服务”的功能,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思想、教育理念的变革,致力于积极推动高等教育的科学研究,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01年起连续召开了10次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从2001年以来持续召开高等教育国际论坛,10年来论坛的主题也可以看成是一种对“建设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思想体系”的探索。历届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与中国高等教育”,“人文教育和科学教育的融合”,“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促进高等教育创新”,“特色、个性、人才强国战略”,“科学发展观与中国高等教育”,“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建设和谐文化与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与中国高等教育”,“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应该说历届论坛主题都紧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与社会发展的时代主题,抓住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带有宏观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难点和热点问题。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