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2008年11月1日至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8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成功召开。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与中国高等教育”。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幼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衣恩普、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董浩、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洲、黑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谢桂华、杨德广、副秘书长张笛梅、叶之红,及部分高校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60个高等学校的30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对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代钦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题为“研究生教学模式初探”的学术论文,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周远清会长作了“改革开放与中国高等教育”的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杨叔子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张德祥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外高等教育专家也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编辑了非常有价值的论文集,其中“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目录下,我校高教所提交的论文“研究生教学模式初探”作为首篇列出。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