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于10月26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国内外高等教育界的专家学者约500人共聚一堂。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邀请,我校教育学院眭依凡教授作为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了主旨发言。
    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浙江大学等三所高校协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吕祖善、副省长郑继伟、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等国家、浙江省、教育部和学会领导同志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一大批全国重点大学的校长、书记莅临论坛并发言,一大批国内外著名学者、博士生和高等教育工作者参与论坛并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国际论坛的主题是"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眭依凡教授在论坛上作了《对国家负责:大学的使命》的重要发言,从历史、比较的视角探讨了大学对国家负责的重要使命,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得到了与会的高校领导、学者的广泛认同,并接受了中国高教学会等多家单位的专访。
    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每年由该学会与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峰会。论坛另设博士生论坛,邀请全国所有的高等教育学博士点的博士生代表参加。据悉,眭依凡教授此前多次应邀出席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并均作了报告或主旨发言,其指导的博士生也多次被选拨参加博士生分论坛。这表明眭依凡教授在国内高等教育界具有重要的影响,标志着我校高等教育学具有较高的学科水平。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