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主页
教育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张晨)为做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学习贯彻工作,教育部党组今天开始连续3天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7月8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教育规划纲要;7月13日至14日,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这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7月15日,刘延东国务委员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作了全面部署。教育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领导讲话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中心任务,作为教育部党组和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的重要职责和头等大事。

会议强调,教育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工作抓紧研究、抓紧部署。一要落实任务。立即将教育规划纲要中由教育部牵头落实和配合落实的每一项任务都逐一分解到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使每项工作都有安排、有着落。二要明确责任。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围绕教育规划纲要中需要本单位落实的工作,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分工到人、责任到位,各项工作都要尽快拿出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三要抓紧部署。根据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加强宣传,做好督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作,确保事事有部署、事事有落实、事事有检查。四要统筹推进。统筹好常规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工作,统筹好当前工作和长远工作,统筹好各司局之间、司局与直属单位之间的工作,统筹好教育部与直属高校的工作,统筹好教育部与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的工作,统筹好教育部与各省区市的工作,努力形成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统筹协调的贯彻落实工作体系。

会议期间,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就各单位职能范围内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举措和进度,特别是今年下半年要落实的重点工作作介绍,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摘自:《中国教育报》2010年7月18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