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主页
袁贵仁在贵州宣讲全教会和教育规划纲要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8月4日在贵州作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宣讲。

袁贵仁首先介绍了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制定教育规划纲要的背景和特点,深入阐释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五个必须”。他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刘延东国务委员的总结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是全国教育系统的中心工作。

袁贵仁系统阐述了教育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战略目标和战略主题,全面解读了教育规划纲要中教育事业发展的8项主要任务、教育体制改革的6项重要内容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6项保障措施,并就其中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袁贵仁最后强调,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翻开了新世纪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我们要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切实把教育规划纲要贯彻好、落实好。我们相信,通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通过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全面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宣讲会由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龙超云,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刘晓凯,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孔令中出席。本次宣讲活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贵州省委宣传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省妇联、团省委、省科协有关负责人,省政府所属办公厅、发改委、财政厅等17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副处以上干部,部分高校领导,各市(州、地)教育局局长,贵阳市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校(园)长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地)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