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主页
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
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闭幕后,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对本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大连理工大学提出,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地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领会好精神实质,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制订学习宣传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座谈会,并通过校园网、校报、广播、电视等积极学习、宣讲;发布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有关通知。要把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贯彻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之中,进一步提升凝练大学精神、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参加国家教育改革的试点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学校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及“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厦门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搞好规划,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重点抓好学校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的规划。三要专门部署,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将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四是督促检查,对全校各单位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学校还召开了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下阶段,学校还将继续通过党委中心组学校、党委全委会、中层干部会、党委党校培训等多种途径和形式进一步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山东大学提出,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的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制定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结合学校合校十周年、建校110周年的历史发展机遇以及《学术振兴行动计划》的实施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和下一阶段“985”工程建设规划的编制,制定学校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具体方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通过座谈会、研讨会、讲座等形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领会精神、转变观念、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促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兰州大学召开了党委常委会议,要求各常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好学校改革发展方案,制定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牢牢把握提高质量这个主题,通过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相关领导和部门要做出校院两个中心组的学习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做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学习工作。党校要把学习精神纳入干部培训,有关部门要立即做出学习安排,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是结合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师德师风建设、领导水平。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