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意义

    教育部主办的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于2012年3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负责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负责人、地方高校主要负责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教育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杜占元分别就《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实施意见做了说明。
    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此次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从外延式发展为主向内涵式发展为主转变,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是高教战线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再部署。这次会议是一次转变观念、明确方向的会议,也是一次鼓舞士气、推进改革的动员会,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中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对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开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