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集中学习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宣讲和学习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及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石庆华主持会议。
    校长、中科院院士黄路生参加了3月22至23日在京召开的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学习会上,黄路生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概况及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之后,教育投入增加为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及“2011”计划实行的全方位开放、建设一批协同创新中心,为我校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带来的重大机遇;二要充分认识教育规划纲要落实之后,各高校之间财政投入横向比较之间的巨大差距及近年来生源减少、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三要充分认识学校在发展前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诸多挑战;四要加快推进学校基础设施、教风学风、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形成共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准备,参与“2011”计划的实施。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园林与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
    校党委书记石庆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全体师生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重视质量、抓好质量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努力为学校提升内涵建设、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作出应有贡献;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立足特色办学,以质量提升谋求内涵发展,切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理解和重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以提高质量为导向,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创新能力的工作合力,为加快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