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认真贯彻全国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会议精神

    4月28日,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在太原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全国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李东福厅长传达了全国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会议精神,张平副省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张平副省长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十一五”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科教兴晋和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推动高等教育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质量和内涵发展上来,相继实施“高等教育强校工程”、“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我省高等教育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实现了全面提高。
    张省长要求,要认真贯彻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时刻牢记新时期的历史责任,抢抓发展新机遇,努力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坚定不移抓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教育质量;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和能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保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张省长强调,实现高等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和涉及社会各方面的系统工程、社会工程、民心工程。社会各界、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我省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作贡献。要加强领导,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创优环境,动员全社会支持高校发展。各高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高校安全稳定,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积极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