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习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

    3月22-23日,教育部召开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先后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两个主文件和若干配套文件,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要求和新举措。我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和教育部长袁贵仁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周建松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学院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刘延东同志和袁贵仁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树立以质量为核心的观念,把重视提升教育质量工作落到实处。周建松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质量工程建设,要以强化实践育人为抓手,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要召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题会议,围绕提高质量、实践育人和人才培养进行工作部署,贯彻精神,统一思想,使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合力;要优化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成立内涵建设与质量工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统筹协调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工作;要组织起草促进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突出实践育人;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立规范人才培养质量征询和发布制度;要成立由行业、校友、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社会各界组成的五方联合人才培养质量委员会,形成更加开放的高职办学理念;要以深化专业与专业群建设、深化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推进素质教育与文化建设、推进实践育人与能力培养作为内涵建设与质量工程的重点工作;要结合《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更新教育和培养理念,深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教学运行和管理模式,适当减少课程教学实践,增强社会实践和市场调研时间,大力推行项目制活动形式,支持参与各类竞赛,改革考核评比办法,促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学院领导盛健、姜进、吴胜、陈利荣、王琦、方华、盖晓芬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督导室、学生处、教务处、军体部、实践教学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