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务虚会

    4月19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务虚会,专题学习教育部近期召开的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结合教育部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入研讨如何做好我校的对接工作和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德喜结合文件要点和我校实际,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并具体分析了我校可以进行对接开展的工作。陈德喜指出,两个《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加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2011计划”,做好对接战略、选点培育、服务地方和服务文化强省等工作,走协同创新之路。
    其他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分管工作,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制度改革、国际化战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保障等方面,对在具体工作中如何对接国家战略和提高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展开热烈讨论。
    陈德喜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教育部会议精神,对接国家战略,做好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和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这两项重点工作,我校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结合今年暑期人才培养专题工作会议的筹备,认真对照30条意见,预先谋划、深入思考,提出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二是在科技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学校正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和转型期,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新特征、也提出了新要求,要加强研究、规范管理,围绕“2011计划”,早谋划、早对接、早论证,尽快形成选点培育的初步设想。三是在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上下功夫。要坚持全面、全方位、全过程的开放办学原则,积极拓展与地方政府、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国外高校等多个层面的合作办学空间,转变合作办学思路,既要立足自身优势,理顺体制、调动力量,又要充分借助校外教学资源和各种办学力量。四是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要敢于突破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完善学校章程和治理结构,积极提升办学效益,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