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传达学习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在宁校领导、中层干部、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与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慧主持。
    会上,吴晓明校长介绍了参加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全面传达了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本次大会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的转变。姚文兵副校长传达了《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
徐慧书记在主持会议讲话中,就我校全面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走质量取胜的内涵发展之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教学质量,打好学科基础;二是要深化“实验课、实习课、实训课”等“三实”教学,培养学生灵性;三是要突显药学特色,立足人才培养前沿,培养药学领军人才。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