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传达学习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

     4月6日至7日,学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由教育部召开的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校长徐明稚传达会议精神并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宋立群、俞建勇、陈招应、刘春红、邱高,校长助理章国新、朱杏龙等出席会议,部分机关部处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明稚传达了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延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的转变。袁贵仁要求,按照教育规划纲要要求,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水平、协同创新能力、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外开放等关键环节。徐明稚还对《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徐明稚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学校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刘延东同志和袁贵仁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立以质量为核心的观念,把重视提升教育质量工作落到实处。徐明稚指出,当前学校提高教育质量工作的重点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管理工作的协同,切实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原则,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和举措。在推进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工作过程中,要将有利于优质资源的组织协调和集聚、有利于学科交叉和深度融合、有利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为出发点,选好协同创新突破点。他强调,要结合教育部部署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形成有利于促进协同创新的工作模式和体制机制,推进学校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抓住机遇,赢得发展。
    会上,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化工生物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领导围绕二级学院管理试点工作、强化人才培养等内容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