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我校传达“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
    校长邓秀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邓秀新还对文件的起草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实施意义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制定,是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落实为具体政策的重要举措,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讲话中对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了四点想法。一是统一认识,明确“提升质量”是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主题;二是校属各单位和学院要结合实际,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对《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中的30条意见进行认真研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向广大师生员工进行宣讲,抢抓落实;三是学用结合,启动若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项目;四是主动谋划,积极推动我校的“协同创新”计划。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2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