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教专题研究参考》集萃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高校党建要把握创新和务实
    党的十八大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教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可以从三个方面推进。
    一是要加强教育工作宣传。十八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战线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要认真总结,总结好教育理论、教育特色、教育体制,加强宣传,让社会进一步了解教育,理解教育。
    二是要坚持改革。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十八大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要求,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旗帜要鲜明。
    三是要加强高校党建。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加强高校党建途径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创新,要牢牢把握创新和务实,围绕党的建设主线,提高“四个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网站简介——联系我们——网站导航——官方微博——旧版回顾 ——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