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教专题研究参考》集萃
习近平勉励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 勇于到艰苦地方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正确判断形势,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增强信心,综合施策,扎实工作,稳中求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5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工作。他在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与应聘者亲切交谈。新华社发
5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工作。他在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与应聘者亲切交谈。新华社发
    鼓励天津为全国改革积累经验
    习近平在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的小麦大田,仔细察看小麦长势,向农民询问田间管理和预产情况。他强调,一个国家只有立足粮食基本自给,才能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进而才能掌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
    习近平来到滨海新区,得知这里的经济总量已占到天津经济总量一半以上,十分高兴。他强调,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下大气力解决体制机制弊端。天津要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平台,先行先试重大改革措施,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积累经验。
    勉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调研的重要内容。他来到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就业服务项目,并同现场招聘人员和应聘大学生亲切交谈。
    他还前往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了解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并同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代表座谈。习近平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
    习近平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的根本要靠发展。要切实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加强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工作,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缓解结构性失业问题。
    他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力度,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
 
网站简介——联系我们——网站导航——官方微博——旧版回顾 ——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002102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