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将计学时算学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6

     “听报告也能给予学时认定?”“数模竞赛二等奖给70个学时?”“不参加活动还不能毕业?”近日,南京工业大学2014级学生看到修订后的社会实践学分认定细则时,感到十分新鲜。学校规定,本科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可获得相应实践学时,累计获得150个实践学时后获得3个学分。

  为引导学生走下网络,投身各类实践活动,南工大去年11月印发《关于本科生培养计划中社会实践学分认定及成绩评定的实施细则》,将社会实践列为本科生必修课程。

  “我们手机都装着一款名叫‘口袋大学’的应用,学校所有的科技、文体、社会服务等第二课堂资讯都在里面,同学们第一时间即可获悉,选择参加。”光电专业1401班学生黄冀东说,“参加完一项活动,只要扫描活动二维码,后台就能记录下活动名称和相应学分。”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