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 正文
湖北:首次在省内高校推行教师职称分类评审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29

湖北推行高校职称分类评审

书教得好也可评教授

  近日,湖北省首次在省内高校推行职称分类评审,把教师分为教学为主、科研为主、教学科研并重、社会服务与推广4种类型。课讲得好、社会服务与技术推广效果突出的副教授,都能评上教授。

  据介绍,湖北高校职称新评审标准不唯论文更重实绩,对科研论文数量要求降低;对以教学为主型教师,重点考查其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实绩;对社会服务与推广型教师,突出考查其对社会服务的贡献。

  湖北大学“课讲得好”被评为“魅力教师”的赵柏树,由于论文较少,在副教授岗位上待了17年,近日在湖北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会上被评为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新与企业合作开发项目,在应用中新增产值1000多万元,因其科研项目在推广中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被评为社会服务与推广型教授。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提出,要完善教师分类评价体系,为广大教师树立特色鲜明的职业导向;要坚持以评促建,带活一支队伍,在高教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注重评用结合,加大人才服务社会的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