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卡通"小联"打造校园"微"体系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30

     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笑容里代表着热情、服务与沟通。这就是福建师范大学推出的微博微信卡通形象“小联”。

  如今,她已成为校园里最具人气、最有亲和力的“人物”,在微博上获得了7436人的关注,在微信上拥有2000多位朋友。“小联”拥有如此大的知名度和感染力,来自她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服务,来自她“微”言大义的正能量传播。

  “寒假学校图书馆开放时间来啦,仓山校区周二、周五的8:00—12:00;旗山校区的8:20—17:00。”这是该校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微博上的一条“小联”微消息。网名为“回家舒爽的喵”同学在微博上留言:“我在仓山,可想借的书在旗山,怎么办啊?”一分钟后,“小联”即发来了带有笑脸表情的回复,详细告知跨校区借书的办法。

  “随着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大学校园的迅速普及,如何发挥新媒体的正能量,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已成为当务之急。”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告诉记者,2013年5月,福建师范大学成立了架设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以深受学生喜爱的卡通形象“小联”为代言,打造校园“微”体系,并在服务学生过程中引领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引领学生成才,从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福建师大谢树森教授奉行‘无为不入世,有情始做人’的人生格言,五十余年如一日,带着执着的追求、辛勤的汗水和闪亮的荣誉,年过古稀的他至今仍坚持在教书育人和科研的第一线。”这条“‘小联’正能量”微博一发出,即受到同学们的热捧。“最美教师”“和蔼可亲的老师!”同学们一条条真情的回复,让人感受到这座校园的温馨迷人。

  “‘小联’正能量”主题微博总是及时介绍校园内外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一条条鲜活具体的微博微信,伴随着“小联”的笑脸,让思想政治教育在润物无声中落地生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了现实感染力。

  福建师大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今园老师告诉记者,“小联”会定期向全校学生推送内容丰富、语言活泼、阅读方便的微信报,吹起新媒体文化传播新风。同时,“小联”还举办了“弘扬价值观、小联正行动”等主题系列活动,开发了主题周边产品,宣传核心价值观。并定期举行“广场接待日”活动,从线上走到线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的同学。

  “校园生活有‘小联’,成长路上展笑脸。”福建师大旅游学院2014级的杨希冬同学说,自己从办理入学、申请助学金到参加社团,处处都得到了“小联”的悉心帮助。“如今,‘小联’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最知心的伙伴!”(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