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师资库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时间:2015-7-14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7月11日,在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指导推动下,山东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师资库建设正式启动。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出席启动仪式,为受聘专家颁发证书并讲话。

    杜玉波强调,高校思政课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主渠道,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走向,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勇气,确保思政课在高校教学体系中的重点建设地位;要把握思政课综合改革新思路,牢牢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探索建立思政课教师任职资格制度,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培养培训;要把握协同育人新趋向,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形成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各相关部门参与,全社会关心支持思政课建设的协同工作机制,构建高校思政课建设大格局。同时强调,要加强对特聘教授制度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考核管理,确保质量和效果。

    据悉,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省财政厅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建立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师资库,出台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任及管理办法;每年财政划拨300万元专项经费;首批拟择优确定100名特聘教授与46所公办本科院校对接。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