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联系点工作 暨课题研究成果交流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来源:教育部 作者: 时间:2015-8-14

    8月5日至7日,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联系点工作暨课题研究成果交流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秘书组组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建联系点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杜玉波指出,近年来教育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基层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以联系点为重要抓手,指导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搭建面向基层、指导基层、强化基础的党建工作平台,定期交流经验、研讨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清华大学作为教育系统唯一的联系点,一是发挥好“试验田”作用,紧扣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为加强和改进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创造经验;二是发挥好“排头兵”作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实处着手,从严处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发挥好“智慧库”作用,充分整合和利用学校优势资源,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指导作用的研究成果,为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贡献。

    江金权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主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总结联系点工作实践,抓好课题成果研究转化,更好地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服务和助力。

    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辽宁省大连市、浙江省金华市、福建省泉州市等10个联系点代表及各联系点上级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总结联系点工作,交流年度课题研究成果,研究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安全研究院、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部门的党建工作。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