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学科“跨界”怎么玩?来跨学科教研室探秘吧!
来源:微言教育 作者: 时间:2016-3-4

     随着我国经济、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的迅速发展,社会对复合型、特色型法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2015年6月,政法大学启动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研究生招录培养试点工作,决定于2016年在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增设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招收教育法、卫生法、体育法、金融法、财税法等5个方向硕士研究生,共计划招生60人。

     数据显示,教育法、卫生法、体育法、金融法、财税法等5个方向平均报录比接近10:1,可以看得出考生十分中意这些特色学科项目。这些多学科交叉专业的培养模式也别具一格,由相关研究所专业团队教师、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和外聘行业领域专家组成教研团队,实行校内与校外双导师制度。

    在本科生教育领域,2015年12月召开的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设立了法大第一批跨学科教研室,包括创新创业教研室、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跨学科教研室、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历史与社会跨学科教研室。

    下一步,法大将进一步推进不同阶段、不同学科的交叉学科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实习实践,加强校内外师资队伍建设。

 

法大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动态设置教育法、卫生法、体育法、金融法、财税法等5个交叉学科方向

法大2015年12月设置第一批批跨学科教研室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