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 正文
东北大学:校办高新技术企业收入破百亿元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时间:2017-3-5

光明日报沈阳2月16日电(记者毕玉才)2016年,东北大学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实现收入123亿元,净利润22亿元。在东北科研成果与人才“双流失”的背景下,东北大学不断突破体制机制壁垒,面向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发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产学研办学之路。

    东北大学在2016年通过了10余项制度,畅通了使用科研经费聘用专兼职人员的渠道,简化了科研项目的预算编制科目,取消了科研经费中科研绩效比例限制,为科技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学校还按照科技成果实施许可收益、科技成果转让收益、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收益三个类别进行管理,对大于等于1000万元和小于1000万的项目制定了不同的分配比例,成果完成团队最高可获得92%的收益,最低也可以获得70%的收益。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在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校办企业统计概要公告中,东北大学科技产业多次排在全国前3位,在科技部发布的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年度报告中,东北大学近三年输出技术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一。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7日 06版)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