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 时间:2018-4-8

光明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3月27日,商丘师范学院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薛明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司林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中亚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就2018年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全面部署。

      介晓磊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商丘师范学院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强调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学校科学健康发展的前提是保证党的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如何深刻学习领会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介晓磊提出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并提出六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扛稳抓牢做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纠正“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纪挺法前,坚决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纪委书记李永春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17年纪委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对2018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锲而不舍的恒心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强化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建设一支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李永春在报告中还围绕如何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向与会同志做了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提出了“五个必须明白”,即必须明白监督是共产党领导的必然要求,必须明白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特殊权力,必须明白监督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必须明白自觉自我监督才是幸福之路,必须明白有效地监督才是真正的监督。

      司林胜校长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落实到位。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和具体举措。

      会上,学校副职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分别向校党委书记、校长递交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和任务进行了分解和明确,对加强廉洁自律做出庄严承诺。(竹高)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