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 正文
用信念担当 用生命坚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日报记者 万玛加 时间:2019-1-18

报告会走进青海高校

用信念担当 用生命坚守


    1月9日,“改革先锋进校园暨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报告会在青海大学举行,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向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三所高校师生代表宣讲改革先锋杰桑·索南达杰勇于改革创新的感人故事和“用信念担当用生命坚守——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师生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弘扬“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作出新的贡献。

    “走着走着,突然感觉眼前的东西变得模糊不清了,耳朵鸣响着,听不到周围的声音。”宣讲团成员张鹏讲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处森林公安局罗延海的巡山故事。“我强烈地期盼着眼前能出现一个避风的地方,然后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刚从学校毕业的罗延海身心俱疲,“那一刻,我后悔了,害怕了,退缩了……我开始惭愧,自己怎么就那么懦弱,当初不是争着抢着,要在可可西里当一名森林警察吗!”

    “这场报告会太令人感动和震撼。”青海民族大学学生预备党员邵延诚说,“在4600米高海拔的自然环境下,他们一队队探路前行的身影,成为可可西里一道道美丽的彩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向杰出校友索南达杰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守卫绿水蓝天。”

    “一次巡山途中,车翻了,驾驶员文尕公保负责将满脸是血的尕玛土旦和断了肋骨的更嘎送往300公里外的格尔木市医院。”宣讲团成员孙辉继续讲述发生在可可西里的故事,“途中,车速快了,更嘎疼痛难忍,慢了,尕玛土旦头上的血还没止住。到了青藏公路沿线的纳赤台,尕玛土旦已经快撑不住了,他要求‘选一块草长得好的地方,把我放下,赶紧去救更嘎吧!’文尕公保放声大哭:“我们是一起活着进山的,就要一起活着回家!”

    “杰桑·索南达杰以及守候在可可西里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迎难而上。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守,更激励我们应当坚守自己的信念,努力学习,勇往直前!”青海师范大学学生拉毛叶坚定地说。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4日 04版)

[责编:徐皓]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