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等院校党建工作
高等院校战略规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社会服务协同创新
文化建设历史传承
资产管理后勤保障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教育教学质量管理  > 正文
中央民大:坚持以质量立校 奋推“双一流”建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时间:2019-3-4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近日,中央民族大学第3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处于高质量快速发展阶段,中央民族大学也处于“双一流”建设极为关键的攻坚期。

    张京泽提到:中央民族大学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多民族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深化独具特色的“六观教育”;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者聚焦国家重大问题,开展国家急需的战略性研究,主动开辟社会服务的新局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既注重知识传授、也注重能力培养,既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也抓好实践育人关键点;作为民族院校,特别要加强民族语文教材的选用和建设,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材体系中。

    张京泽表示,2019年对于中央民族大学,是一个攻坚之年,是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

    对此,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强调,值此攻坚之年,全体学员在工作态度上要“不折不扣”,工作方法上要“快准狠”。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中央民族大学将每学期“开学第一课”确定为干部培训。今年的第3期培训班共360余名学员,其中除该校全体校、处级干部之外,还扩大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学单位系(教研室)主任和教授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主委及负责人层面。

    “埋首耕耘、不问西东。”中央民大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笑说:“希望我们的上下求索,能像一股涓涓细流融祖国各行各业发展的滚滚浪潮之中。”(郝孟佳 郭凯奇)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