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晋中落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4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禹跃昆)星艺蛋雕手工坊、智能云服务平台、精睿无损检测、鸽子窝文化创意、全自动双回路缸式翻醅倒缸机……日前,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紧张比赛后,在晋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山西省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格最高、奖项最高的一次大赛,由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旨在促进省市共建驻地本科院校,营造良好创业就业氛围,推动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自2014年11月11日启动以来,晋中市18所驻地高校和各县区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积极准备、踊跃报名,吸引了1874个创业团队、8000多名晋中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和2010年及以后在晋中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参与比赛,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比赛之后,30个创业团队成功晋级,入围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30个创业项目,涉及机械能源类、生物医药类等七类专业,其中,电子信息类专业项目最多。总决赛分大学生创业计划组和初创企业组,分别有9所院校和平遥县等3个县区的20个项目、榆次等6个县区的10个项目参与比拼。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决赛全过程由公证部门全程监督、公证。大赛组委会还聘请了成功企业家、企业管理专家、投融资专家、创投机构负责人、金融财务专家、对口专业专家等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对每个项目进行三分钟精彩点评。两个组别实行不同的评分办法。大学生创业计划组以创业计划书和现场答辩形式评选;初创企业组以创业计划书、现场答辩与项目考核形式评选,其中,项目考核由总决赛评审委员会聘请评委进行现场考核,实行百分制打分,计入总分。

  现场两组比赛结束后,由大赛总决赛评审委员会统筹评审,确定特等奖1名、联想特别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奖金分别为:3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2万元、5000元、5000元。

  “大赛结束后,一些好的项目可能会在当地落地。晋中市政府将会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优先选择让他们入住,孵化,培养,希望这个平台可以作成品牌,吸引和聚焦更多人才来山西晋中创业。"”晋中市教育局局长鹿建平介绍。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