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汕头大学数学系学生喜获201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4-12

汕头大学数学系学生喜获201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

2013-4-9 23:47:50

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汕头大学学子喜获佳绩,获得1项一等奖和3项二等奖。数学系10级学生张嘉勋、肖俊河和杨磊光组成的队伍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0数学郭良纯、09物理饶绍萍、10电子侯丹娜,10数学梅旺、杨艳、吴荣镇,10数学曾少君、朱永和温勇智9位同学组成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和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共同主办。自1985年以来,竞赛已成功举办29届。大赛每年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优秀学生参与。今年我校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在数学系李健老师的指导下,共有24名本科生,组成8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佳绩后,数学系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这些充分展示了数学系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学术英文表达能力、卓越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这是数学系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和推进先进本科教育的重要成果。数学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赛事,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应用数学建模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