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全国医学院校临床技能大赛(东北华北赛区)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4-16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赛区)上,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赛道式的比赛中,抢救新生儿患者的场面。  

  本网讯 (记者 刘玉)以“展风采,奉学道,精医术”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赛区)日前在中国医科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东北、华北地区医学院校的28支代表队的112名医学生同台竞技,中国医科大学代表队直接进入总决赛。

  据悉,举办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目的是为了加强医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促进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效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的改革。4月13至今14日在沈阳举办的是东北、华北赛区的比赛。

  经过两天的多站式初赛和赛道式决赛,根据比赛成绩,东北赛区的大连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华北赛区的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进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资格。大会组委会为中国医科大会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本届竞赛体现出六个特点:一是:参赛院校领导高度重视。26所参赛院校中有24所院校领导亲临大会。二是:参赛队水平高。各参赛队水平接近,竞争激烈。三是:命题、裁判均来自同一所高校,从“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个方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同时,体现了对各参赛队的公正。四是:赛前增加了参赛选手熟悉、适应器具的环节,减少了选手们非技术性失误的发生。五是:首次运用标准化病人,更加体现了竞赛的公平性。六是:设立了五年制学生一等奖的奖项,鼓励了不同层次院校的参赛积极性。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