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湖南举办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竞赛 12所高校参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5-30

 “什么是性抵触期,一般发生在什么年龄段?”主持人问题一出口,就有参赛队伍迅速说出正确答案,底下的啦啦队员欢呼不已。这是近日举办的首届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的一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2个高校学生代表队参赛。

  此次竞赛内容涉及性心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方面知识。“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请现场示范”的题目一出,中南大学就有男学生拿着避孕套走向前台,边为观众讲解边用手中的避孕套示范,博得大量“闪光灯”。据了解,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还联合岳麓区天顶街道计生部门举办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活动,湘雅医院知名教授邹彦宾到场为大学生讲授健康知识。

  岳麓区共有高校15所,在校大学生近30万人,占到全区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在当前性健康教育闭塞和性观念、性行为开放的矛盾交织并存情况下,帮助大学生掌握正确的生殖健康理论知识很有必要。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