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第八届制冷空调业大学生竞赛华北赛区决赛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7-7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楠)7月5日,“大金空调杯”第八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主题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制冷空调技术”。大赛(华北赛区)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同组织,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院校数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共有100多所高校、180余支代表队、约3500名学生参赛。此外,在原有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5个赛区的基础上,今年特别增加了东北赛区,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在内的13所东北院校参加了此次竞赛。

  据了解,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18所高校学生参加了华北赛区初赛。经过选拔,本科生综合组15支队伍、研究生7支队伍、创新组17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据介绍,此次决赛(华北赛区)竞赛项目包括本科生综合模块决赛、本科生创新模块决赛、研究生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或团队要经过现场答辩或团队实践技能操作,由评委根据各个阶段的现场打分综合评出一、二、三等奖。创新模块比赛成为此次决赛的亮点。

  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冷却大师队”的柳珺、张春晖、项翔坚和北京工业大学“朝暮清风队”的朱玉鑫、王珏、杜墨,获得本科生组团体比赛一等奖;山东建筑大学王达获得研究生创新设计一等奖;清华大学“Concentrater队”的胡天乐、邬蒙可、刘畅和清华大学“绿色萌芽队”的纪文杰、耿阳、潘文彪,获得本科生创新奖一等奖。

  大赛主办方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比赛定位于公益活动,着眼于推动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期待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学习兴趣,为制冷空调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有实践创新精神的人才,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年已经连续5年协办大学生科技竞赛,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藤明忠先生表示,作为生产企业,不单应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更重要的是提供合理、舒适的设计方案。他同时表达了对参赛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良好祝愿。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