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高校学生素质教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相关网站链接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学生素质技能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大赛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7-16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高蕾 吴晶)“最初,我是带着功利的目的参与比赛,但在制作广告的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爱掺和事’的志愿者,他们的行为让我学会感恩,我开始单纯地希望通过作品把他们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凭借《爱,不再让TA孤单》短片,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罗昭正摘取了全国青年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动画类一等奖。

  据了解,以“传递正能量、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大赛由教育部新闻办、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大赛自去年11月开展以来共征集作品1.2万件,吸引近10万大学生参与投票。经过三轮严格评审,共有动画、平面、微电影等七大类119件作品获奖。15日下午,大赛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优秀作品表彰活动,同时邀请部分评委、专家及获奖学生代表参与公益广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指出,本次大赛让大学生通过实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美创造,对于校园文化建设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指出,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广大学生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对国家、社会、自然的观察与热爱,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代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这次活动针对大学生的特点,充分发挥了网络的优势,这种探索还仅仅是开始。”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主任阎志坚说。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