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办学理念文化
质量发展特色
重大改革举措
优秀师生校友
网员单位名录
网员动态要闻
申请加入网员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办学理念文化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学 作者: 时间:2013-3-5

       近年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以建设省级特色名校为契机,把雷锋精神作为宝贵财富,把学雷锋活动纳入校园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形成了全院学雷锋的常态化机制,促进和带动了教风、学风和校风的改善。

该院始终将学雷锋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载体,不断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雷锋精神得以继承和延续。他们将学雷锋活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体系,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素质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学院积极组织各系班级、学生社团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座谈、网络征文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促进和带动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建立以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社会团体、企业和社区广泛参与的长效保障机制,改进和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各类特色学雷锋实践活动。近年来,学院成立慈善义工站、爱心服务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基地,他们上街道、进社区,定期到淄博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社会服务机构和团体,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公共秩序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面向特殊群体的志愿帮扶活动。

随着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和机制化,学院形成了人人争先进、雷锋在身边的良好氛围,学生道德素养显著提高,得到周边社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学院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单位和淄博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梁会禄  陈宇)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