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近700亩,建筑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院内实验、实训室、实训中心、实训基地150多个,其中,中央财政资助实训基地2个,省级财政支持实训基地2个,院外实训基地60多个,已初步形成项目化的实训室、综合化的实训中心、生产性的实训基地、顶岗实习的校外基地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有400M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2个,有各种球类运动场47个,室内运动场地面积3455平方米。图书馆藏丰富,各类图书75万多册,期刊740多种。学院在校生一万二千多名,教职员工近600名。

学院地处素有中国化工摇篮之称的中国重化工基地——南京市大厂镇,隶属于江苏省教育厅。前身是1958年中国化学工业的创始人范旭东先生创办的远东第一大厂”——永利化学工业公司錏厂厂办校。建校50年曾十易校名,先后办过本科、专科、中专等不同层次的化工职业教育,始终坚持化工方向不动摇、坚持培养化工人才不动摇、坚持发展化工主干专业不动摇、坚持以服务化工行业为最大光荣不动摇。20016月学院独立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05年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所进入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行列的化工高职院校,2007年成为江苏省首批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紧跟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设专业,现有六系三部:即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系、信息技术系、自动控制系、机械技术系、经济管理系、社会科学部、基础科学部、体育工作部。现共有44个专业(方向),已形成了一个以化工工艺为龙头,以化工机械和设备、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自动控制为支撑的化工专业群,其中国家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品牌、特色专业5个。学院建有全国同类院校唯一的院内化工生产性实训基地,首创了化工在线系统仿真,形成仿真实操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突破了高危化工行业人才培养实践难的瓶颈。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化工类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专业对口率85%以上。

  学院具有一支实力较强的教科研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专职教师近35%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75%以上,硕士、博士占专任教师45%以上,有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培养对象学术团队4支,江苏省创新教学团队一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选10人,有18人担任全国化工高等职业教育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主任3人。学院成立了精细化工研究所、污染治理研究所、应用化工技术研究所、高分子材料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学院的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培训鉴定中心可以进行化工分析工、化工操作工、防腐工等27个工种的培训和考核,形成了学院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技术平台。近两年,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承接纵、横向科研项目100多项,科研经费到帐资金100余万元,主持院级以上各类教研课题53项,获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三项,江苏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学院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多个国家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人才,先后派出50多名教师出国学习、考察,借鉴国际先进职教理念,有效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得深入。

    学院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校本文化建设,创新管理体制和机制,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激发办学活力,着力和谐校园建设,塑造化院品牌形象,增强学院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向校园优美、设施先进、规模适度、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职院目标奋进!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