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创业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合署办公,下设“高等教育管理”、“教育经济”和“创业教育”三个研究室,1个资料室和1个学术室。近年来,高教在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炼、高等教育研究以及科研图书资料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高教所成立以来,分别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史专业)、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学专业)和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共引进博士4名,其中有3名已经晋升为副教授或副研究员,并已成为“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硕士生导师。如今,高教所形成了一支学科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学养深厚视野开阔、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队伍。

3年,高教所已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和省部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3项,其中有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地方财经类院校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江西财经大学为例》,该项目已于200811月在教育部成功结题;2008年成功申报了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江西财经大学创业型人才“两层次”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2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03年教育部重点课题〔DIB030341〕《新世纪高等教育质量、评估与认证研究》完满结题。2006年至今,全所共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多篇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发表。

经过短短的三年的建设,高教所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8年获 “第二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地方财经院校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 2008年获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会员单位;谭光兴教授当选为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西省教育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业教育支持体系”专项重点课题研究协调组组长。如今,高教所在学科带头人谭光兴所长的领导下,正在 “建设成江西领先、全国知名,教学、科研、咨询协调发展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道路上快速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