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九江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室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2-12-18

 

一、机构设置

20047月,九江学院设置高等教育研究室,简称“高教室”,处级建制(在编工作人员2人),由主管教学业务的副校长领导。20064月,设立《九江高教研究》编辑部(正科级建制),挂靠高教室。200912月,设立综合科(正科级建制)。现在编工作人员3人。

二、基本概况

九江学院高教室共3人,主要工作包括两个方面:

1、常规的高教研究工作:包括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提供高教信息咨询服务工作、院校研究的专题调研工作、组织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教学研究的课题管理工作、《现代高教论坛》(季刊)的办刊工作;

2、学校领导临时交付的应命工作:包括学校纲领性文件讨论稿的起草工作、重要会议的主题报告撰写工作、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协调工作。

三、刊物的历史沿革

2006328,《九江高教研究》(内刊,季刊,7个印张)正式创刊。2008123《九江高教研究》更名为《现代高教论坛》(《赣新出报刊字[2008]3号》)。2008330日,九江学院“赣内资字第G013号”正式启用《现代高教论坛》刊名(季刊,6个印张)。

四、科研团队(20095-200912月)

 

职称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学术

交流

成果获奖

省级课题

校级课题

陈梦然

副教授

主持2个(在研),其中重点项目1个;参与2个重点项目(在研)

参与2

(在研究)

文选与写作:64课时(必修)

6

中国高等

教育学会

论文评优奖1

周玉俊

讲师

主持2个(在研),其中重点项目1个;参与2个重点项目(在研)

主持1

(在研究)

药物制剂51课时(必修)

1

黄南婷

讲师

主持2个(在研);参与1个(在研)

主持1

(在研究)

教育学40课时(成教)

人力资源管理40课时(成教)

1

五、主要成果(20095-200912月)

制定的《九江学院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实施细则》经2009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予以实施,在指导我校教研课题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个《细则》上报省教育厅备案,当即受到省教育厅高教处、省高等教育评估所有关专家的高度关注。

    积极投入学校组织的有关重大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活动,有成效根据学校党委意见,撰写、提交《九江学院“创新发展年”活动实施方案》、撰写“校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主题报告《深刻把握校风基本内涵,有效促进优良校风建设》、撰写《九江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参与2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调研活动,分别撰写、提交“继续坚持正确办学理念”和“九江学院创新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模式”的专题调研报告;撰写《万名新生入学语文、英语测试总结报告》等报告材料。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