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科研成果
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机构简介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保健医学分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6-9

分会简介

      历经四届理事会:第一届1989年至1993年,理事长张幕津,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希良,秘书处设清华大学医院;第二届1993年至1997年,理事长李安模,常务副理事长孙宗鲁,秘书长王慧芳,秘书处设北京大学医院;第三届1997年至2001年,理事长吕廷秀,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平,秘书处设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医院;第四届2001年11月至2005年10月,理事长林钧敬,常务副理事长张宏印,秘书长郭建丽,副秘书长叶树青,秘书处设北京大学医院;第五届2005年10月至今,理事长林久祥,常务副理事长张宏印,秘书长郭建丽,副秘书长叶树青,秘书处设北京大学医院。
     高校保健医学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属下的二级学会,接受教育部体卫艺司的业务指导,是全国高等院校医疗保健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医疗卫生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学术团体。学会的宗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研究高等院校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医疗卫生的理论与实践,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培养德、智、体全面素质发展的建设人才,保障和增进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做出成绩。目前高校保健医学分会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建立分会。成立心理专业委员会,《高校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编委会,并与西南大学共同主办《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
      学会十八年来通过召开学术年会、研讨会、座谈会、培训和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学术研究活动,开展对全国高校医院的调研与改革实践的探索,特别是近些年面临高校医院的政策环境和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师生医疗保健需求不断提高的市场环境的诸多变化因素,通过高校医院之间有效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医务人员队伍的自身素质,增强了校医院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促进医院规范性管理和建设改革发展,为中国高校保健医学研究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