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要闻
教育政策法规
2024
2023
2022
发展趋势研究
教育科学实践
科研创新探索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教学实践>本科阶段  > 正文
清华大学:今年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培养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本报北京4月28日讯(记者万玉凤)清华大学今天发布招生新政,今年起将全面采取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纳入本科招生的49个专业将整合为16大类,学生也将会按照专业类来填报志愿。此外,今年清华新增两个本科培养项目,社会科学学院新增了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方向,外文系与世文院共建的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加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表示,清华在朝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目标奋力迈进,这也是今年招生的亮点。

    清华专门成立了大类培养领导小组,校长邱勇担任组长。他表示,教育教学改革是继人事制度改革之后又一综合改革难点,是必须抓紧推进的第二项重要改革,而大类培养是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大举措,涉及方方面面,实施难度大,但这项改革将对清华人才培养模式产生深远影响。

    刘震介绍,清华的大类培养将在强化通识教育,大幅提高学生通识教育素养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更有利于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相互融合与促进,也对专业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