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要闻
教育政策法规
2024
2023
2022
发展趋势研究
教育科学实践
科研创新探索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科研创新探索>产学结合  > 正文
“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成立助力SAR技术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4月25日,记者从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InSAR大数据高峰论坛获悉,“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正式成立,用于奖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从事SAR和InSAR技术学习、研究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激励武大学子勤奋学习。

    据了解,论坛以“遥感构建精细未来”为主题,针对国内外雷达遥感与InSAR技术发展前沿进展及如何进行InSAR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进行了重点研讨。论坛开幕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谭吉安处长,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等共同见证了“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合作签约。

    “武汉大学-至远”奖学金由武汉大学、王之卓基金会及东方至远共同发起设立,一期合作五年,包括100万元现金捐赠和250万元的科研数据支持费用。奖学金用于奖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从事SAR和InSAR技术学习、研究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激励武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开幕仪式上还进行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至远“InSAR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签约。

    开幕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遥感精细化应用前景”、“高分三号技术特点及应用”、“时间序列SAR影像目标解译与动态分析”、“InSAR技术在城市公共安全方面的应用”及SAR与InSAR在海洋、地质灾害、铁路、机场、桥梁、输电线路等领域监测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碰撞。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至远遥感云平台Beta版”发布仪式。

    据了解,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推进和大数据应用的深化,我们已正式进入大数据精细化治国时代。以InSAR大数据为代表的遥感大数据在城市治理,基础设施健康诊断,灾害管控,风险评估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已迎来全新发展局面,论坛的举办为推动遥感大数据与社会精细化治理相结合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