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刘延东在听取教育界政协委员意见时强调

建言献策 凝聚共识 齐心协力制定好教育规划纲要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同教育界政协委员座谈,征求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和建议。刘秀梵、陈群、图登克珠、黄维义、刘焱、孙惠玲、程天权、王国宾、成岳冲、蔡志君等委员畅所欲言,分别就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考试制度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支持民族地区和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办好学前教育、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延东指出,制定教育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规划纲要作为指导未来1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教育规划纲要,体现了满足人民愿望与遵循教育规律结合、立足国情与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经验结合、广纳群言与专家咨询结合、听取教育系统意见与听取社会各方面建议结合、充分论证与凝聚共识结合。目前纲要正在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希望教育界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体现时代特点、符合中国国情,让人民群众满意和切实可行的教育规划纲要做出贡献。

刘延东强调,今年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端,也是教育规划纲要启动实施之年。希望教育界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眼全局,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做好表率,努力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