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张大良:约30年后我国将成高教强国

3月2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制工作的有关专家和司局负责同志解读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张大良表示,我们要构建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

张大良在回答记者有关如何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时说,我国是高等教育大国,在校生已经达到2979万人,而且我们现在的高校数量也很多,共2263所,下一步就是要建设高等教育的强国。要达到这个目标,就要有一批高校接近和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平,这也是高等教育强国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张大良说:“最近我们也在研究高等教育强国的指标,根据专家的研究,我们大约要在今后30年左右的时间可以进入高等教育强国的行列。首先是在一个体系上来表述,就是我们要构建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在这样一个高等教育体系里面,我们各层次、各类的高校都有一批走在前面的,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其中就有一批达到接近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学和若干所世界一流的大学。所以,我想这是在我们推进高等教育走向强国这样一个进程当中要实现的目标。”

文本摘自:教育部网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2003——2010年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21028号

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简介与合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