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高等教育协同创新
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高校内部治理结构
基层学术组织功能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基层学术组织功能>学术前沿  > 正文
“四川省网络文学研究中心”落户西南科技大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2-31

    “四川省网络文学研究中心”日前在西南科技大学挂牌。该中心由西南科大与省作家协会共建。

  据悉,网络文学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在理论研究、舆情研判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校以及四川省网络文学研究工作和信息工作多做贡献。“网络文学创作已经成为当代文学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内容。”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汝伦认为,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当代网络文学以及四川文学的研究与发展。

  西南科技大学是四川省较早从事且实力雄厚的师资网络文学研究院校,拥有一批以教授、副教授为骨干的研究力量,现已成为四川网络文学研究的前沿阵地。西南科大副校长庹先国表示,开展网络文学研究与分析,对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是学校加强服务地方的又一良好平台。

  “四川省网络文学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四川网络文学相关问题,主办四川网络文学研究中心网站,出版电子版《四川省网络文学发展年度报告》,每年面向全国发布网络文学研究课题,接受全国或四川企事业单位关于网络文学问题的咨询。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