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高等教育协同创新
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高校内部治理结构
基层学术组织功能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工作研究  > 正文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新加坡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7-5-24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董子畅)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全研院”)新加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华联企业有限公司捐赠仪式2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兼清华大学全研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曹文炼表示,新加坡是中国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投资国,2015年中国对新加坡的投资占到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的40%左右,可见新加坡和中国的两国经济联系非常密切,希望进一步促进和新加坡的合作与交流。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认为,新中两国建交以来,相互合作一直在突飞猛进的进展。新加坡是对华投资第一大国,中国从2013年开始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国,两国项目多,合作模式多样。新加坡欢迎“一带一路”倡议,其有助于地区发展,使沿线国家增加了解和互信。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在清华2017年本科招生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从数量和质量上都突飞猛进。新加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清华大学智库建设的新起点,希望早日看到新加坡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

    华联企业有限公司代表李奕贤指出,新加坡和中国在深厚友谊的基础上交往多年,新加坡为中国培训了55000官员。这次捐赠全研院新加坡研究中心是华联企业的荣幸。“一带一路”是一个重要的研究主题,新加坡作为贸易、物流的海运中心,在其中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全研院新加坡研究中心的成立与发展,不仅会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深入发展,更将为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在多个方面促进中新合作,推动两国在高等教育、城市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与项目合作。同时,新加坡华商众多、实力雄厚,华人华侨企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有利于构建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