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教育政策法规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 院校改革发展动态 高校教师专业发展
高校学生发展服务 高校网员单位信息 网员单位专区 高教改革发展专题集锦 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示

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高等教育协同创新
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高校内部治理结构
基层学术组织功能
高等教育专题研究>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学术前沿  > 正文
做有价值的工作 做高质量的工作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时间:2017-9-28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谢毅:

      近年来,厦门大学化学学科领域最大的变化是协同创新的深入推进。一是推进不同机构的协同创新,厦门大学与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建立“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我也参与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二是不断推进多学科协同攻关及跨领域融合,打破学科间的藩篱,在多学科接合点上集成优势。三是推进政产学研融用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服务我国能源转型及区域经济发展。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看到厦门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我感到很高兴。目前厦门大学正在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我相信厦门大学一定能够加快走向世界一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类进步作出一流贡献。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夏宁邵:

      过去的五年,向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既定目标,厦门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砥砺前行,坚持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同向同行,做有价值的工作、做高质量的工作已成为全校上下的共识。“人才培养德才并举,基础研究顶天,应用研究立地,服务社会见效,平台基地建设实用”的价值观正悄然形成。

      如今的厦大校园内,忙人是常态,闲人难立足。科研人员既有个人自由探索的空间,又有跨学科多团队交叉协同攻关的氛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基础与应用并重,在高质量论文发表、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等方面正逐步呈现出令人欣喜的良好势头。

(光明日报记者马跃华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6日 08版)

分享到:
联系我们——网站公告——官方微博——作风建设监督信箱
高教改革与发展网 Copyright@202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4045008号-1